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鹿死谁手?


曾经高一的时候, 语文老师让我们写演讲题目, 我很有豪情壮志地写下了"鹿死谁手"四个字, 谁知道后来GY在看同学们的演讲题目时, 毫不犹豫地把我的那个题目给剔除了, 当时有点无语, 我的题目又不八卦又不挫喀, 凭什么剔除了啊囧囧囧

我觉得这个题目能用在很多场合. 比如奥运会, 就再适合不过了.
刚才我看了女子体操的资格赛, 中国的那些小姑娘几乎全是90后的, 有两个看起来还没有JPY高. 才88年的程菲不仅是队长, 而且已经是算是老将了. 一边看一边和妈妈在啧啧称赞, 那么小的年纪, 就能代表国家争夺荣誉, 真是非常了不起. 高低杠体操跳马平衡木, 样样都行, 身姿和体型都那么优美, 其中吃了多少苦我们也就可想而知了.
对于媒体关心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只收获一枚鞍马金牌,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时,黄玉斌表示:“具体的目标现在还是秘密,不过可以肯定金牌一定会 超过雅典”。黄玉斌接着幽默地说:“如果体操队还是仅获一枚金牌,我就从楼上跳下去”。而高健则透露,他一直把雅典失利后媒体批评体操队的文章张贴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以供警示,他说:“我们一直在卧薪尝胆,这次应该取得比雅典奥运会好得多的成绩!”
上一届雅典奥运会对中国体操队来说是一次重大失利, 今年在自家门口比赛, 小姑娘小伙子们全都卯足了劲来参赛的.

但不是我泼冷水, 拿金牌可不是只看实力的, 杜丽上届是冠军今年却不是冠军, 小女孩哭成了泪人. 这这是很难说的事情, 鹿死谁手谁都预测不出来. 郭文珺的比赛刚才我也看了, 她的临慌不乱和沉着稳定让她最终摘得了金牌. 值得一说的是获得铜牌的格鲁吉亚选手妮诺·萨卢克瓦泽, 介绍说她是大学的心理学教授, 那么气枪这个考验心理的运动项目也真是再适合她不过了.

菲尔普斯今天也拿金牌了, 向着大家的八金期待迈进. 小布什老头开心地在水立方看台上挥舞着星条旗. 其实我很想看到胡锦涛爷爷也能举着五星红旗说"耶耶, 中国加油~" 但一想到他说出的话就是圣旨所以不能随便乱说话的, 诶诶我这个想法也只能成为空想了. 这就是中国和美国最大的不同吧.

看到篇文章说奥运会的金牌数与国家的经济指数和综合实力指数是有关系的, 因此有美国学者建立了个数学模型横算数算后得出了个结论说今年中国金牌数量能超过美国. 我觉得这种计算是毫无意义的. 若结果都能用数据计算出来, 那我们还要比什么赛. 没有一个人能说:"我绝对是冠军". 就像考试一样, 没有一个人能说:"我绝对是状元."

话说前天的开幕式, 我看到了好多大牌~ 费天王,诺山羊,小梅西...
恩, 今晚的课都要上得心神不定了. 10点钟还有中国和美国的男篮比赛呢. 科比也来中国了呀~

4 条评论:

ziyunch 说...

我是觉得这次热门的项目夺金可能没上届高,反而是冷门的会好很多

匿名 说...

成败未可知啊,这样的比赛才最精彩嘛~~~

匿名 说...

那个不是孟伯伯删掉的吗?

Isa 说...

高一时候还不认识孟伯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