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最近看的一些...

[21]

假如你参加一个娱乐节目, 面前有三扇门ABC, 一扇后面是车, 两扇后面是羊, 你随便开一扇门, 如果正好开中有车的那扇, 那么你就能把那辆车开回家.
那么假设此时你选择的是A, 然后主持人会为你排除掉一扇有羊的门B, 此时你会有一次改变选择的机会, 你是坚持A呢, 还是改成C?

这就是我最近看的电影<21>所得到的收获.凭我的木鱼脑袋大概会毫不犹豫说, 两扇门的几率都是1/2, 所以换不换都一样. 而事实却不是这样. 选择A成功的概率是1/3, 选择C成功的概率却有2/3.

具体对此问题的讨论见这个帖子: 车与羊的选择 我觉得有一个解释比较容易理解:

2008-05-21 12:56:06 忘却的纪念

  简单一点想:
  ABC三个门,只有一个后面有车。
  随机选择A,选中的概率是1/3,则你没有选中的概率是2/3;之后,一个肯定没有的C被剔除,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做任何动作,那你没有选中的概率也没有变,还是2/3。也就是B后有车的概率为2/3了。
  好像是C的概率为0,将它的可能性给了B。

本来看这个电影我是想学点21点的诀窍来玩玩的, 结果影片内容中, 玩21点只是个线索, 这片电影的主题却是美国电影的老套路, 乖乖好宝宝是怎样迷失自己又拯救了自己最后还打败了格格巫(电影里的坏蛋教授)......算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电影. 男主角据说已经是大叔年龄了, 但是看上去真的很嫩很正太......

[最近看的其他电影]

<古墓丽影>

其实这个我也算看过好几遍了..但是由于JPY小朋友的喜好, 于是我下载下来和她又一起看了一遍..她特喜欢动作片, SZTV4几乎天天有一些暴力兮兮的港片她几乎全看过T T昨天她还做了个梦"我梦见有人叫我吸毒我没吸,一千克海洛因的了" 囧囧


其中包括五个短片. 除了这一篇之外, 其他还不错, 动画形式的<向阳之诗>很赞, <七个房间>拍得很符合我想象. 和电影版本相比我更加推荐乙一的原作



[动画]

<反逆的鲁鲁修R2>
说实话比第一季的好看得多啊...剧情比较紧凑,一环扣一环,斗智斗勇,越来越喜欢鲁鲁修了, 第一季还不喜欢的说...我大概开始控腹黑了...
得喝点墨水...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原作是精品,本着对原作负责的态度,typemoon干脆把原作七个章节分成了七部剧场版, 两仪式对那些游魂的斩杀势如破竹无比拉风, 看得出创作人员对这部作品是用心画的. 但是我不知道没有看过原作的人能否真正明白蘑菇的苦心, 看到有人发贴说此片服务宅男我是无比气愤的(typemoon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要是真的服务宅男早就出了一系列的H游戏和H小说了...)......


[日剧]

最近居然什么日剧都没有看, 活得简直不如高三了 囧囧囧... 今天挑了些新番下载.看了一话<正义的伙伴>, 很有趣, 决定追下去~推荐哦~

还有准备看的是<魔王>和<怪兽家长>, 因为还没看过所以还在观望中...下次再介绍.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日本的魔王是翻拍韩国的...

匿名 说...

上面的是我发的

Isa 说...

韩国控日本控欧美控小孩...谢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