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不如百合花一朵

百合花怎么长起来?
…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
他所穿戴的,
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今天在圣约翰堂度过了平安夜。简要介绍一下圣约翰堂:它设计者是美国人约翰.M.慕尔博士,与天赐庄圣约翰堂建筑风格一致、面积大小一样的目前还有两座,一座在美国圣路易斯,一座在日本神户。李政道博士的祖父李仲覃牧师(1870-1936)为该堂的首任华人主任牧师,李政道曾经多次拜访这个教堂。

这些也是我在wiki上得到的。因为常年在卫校楼上课,我才会注意到有这么一个教堂。稍微一搜索发现它还挺有来头。大门设在一个庭院内而不是街边,所以存在感很弱,真是一座内敛的教堂。

今天教堂举办了一个晚会,真想不到今天会有那么多人。我们在门口排队了好久才得到进场观看的机会。舞台(布道台?)设在2楼,我们上了3楼看台。人真的很多,有不少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甚至还能看到我们后庄的邻居——几位印度姑娘(我还以为印度人都不信基督哒那)。

我们入场已经是第五个节目了,错过了前一个节目:圣剧《伯利恒之星》

继续放上一段资料:
伯利恒是耶稣出生的城市。
伯利恒之星洞是圣诞教堂中最具宗教和历史意义的部分。相传耶稣当年就出生在这个长13米、宽3米的地下岩洞中的一个泥马槽里。后来,泥马槽被人用银马 槽所替代,再往后,银马槽又被换成了一个大理石圣坛,上面镶嵌着一枚空心的14角伯利恒银星以表示耶稣出生的具体位置,并镌刻着拉丁文铭文:圣母玛利亚在 此生下基督耶稣。圣坛上空悬挂着15盏属于基督教各派并在不同时间点燃的银制油灯,昼夜不灭地映照着这块狭小却牵动10多亿基督徒的神圣角落。

其实这晚会和平常的晚会也不是很有区别,只是加了些爱啊和平啊之类的宗教色彩。顺便穿插一些步道顺便再贬低下下佛教和道教。节目有孩子们跳舞,有横笛和萨克斯的演奏,有英文歌,有三句半快板,有小品,舞蹈,诗朗诵等等。

我还是觉得很欢乐的。即使我不是基督徒。以前的平安夜我还去过养育巷的使徒堂和观前街的宫巷教堂,但是相比之下圣约翰堂给我的印象最好,组织比较有序,气氛不错,年轻人很多~

至于开头的引言是什么意思,我搜索了一下,继续放资料:
西方的传说是,亚当、夏娃因受蛇的诱惑,偷吃禁果,被上帝逐出伊甸园,夏娃悔恨的眼泪落地之后,开出的就是这洁白芬芳的百合。在西方,百合还象征纯贞的少女,隐喻圣母玛利亚,自古以来圣母就被基督教视为清纯的象征,因此它的花语就是纯洁。 据《新约·马太福音》载:古代以色列国王所罗门的寺庙柱顶就以百合花为饰,故《圣经》有“百合花赛过所罗门的荣华”。



平安夜,不是只有宗教的事情,话说民以食为天,在今天当然要狂吃一顿。
放图:

这是中午在二食堂咱四个人吃火锅和炒菜的情景。很丰盛吧~合伙吃很划算~我只分摊了7.5元。话说那么大的饭碗盛的米饭,FANNY差不多吃了半碗多,而我……吃了两碗……


扫荡结束~心满意足……


这是我的晚餐,我吃了一块水果蛋糕和三块纯乳酪,因为满30元所以赠送了我一个圣诞老人脸的面包~~~左下角是草莓夹心和红豆夹心的糯米团子^ ^

这几天,短信发爆了。什么风格的都有。摘录JPY小朋友的一条~
我给圣诞老人打过电话了,他答应替我在你的袜子里塞满礼物,不管它有多臭!如果你还没收到圣诞礼物,一定是你的袜子有洞!快去补补!嘿嘿,圣诞快乐!
这几日到处都在欢庆这洋节日。小区的楼道里也按照惯例放置了圣诞树。裴溢宝宝告诉我美罗前有超大超漂亮的圣诞树,我住那么近居然一直还没有机会看到。

话说日志写到这里,也已经过了Christmas Eve而来到了Christmas Day。
晚了,不能再扯淡下去了。祝大家圣诞快乐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