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用脚步来量上海

第一天:
2008-12-06 19:30

今天真的走了好多路啊,5:30起床, 7:10分到达上海火车站, 8:00与MZF会面. 然后1号线从火车站人民广场,然后我们逛南京东路,吃完了麦当劳鸡蛋卷又进了肯德基,再到外滩再到中山路南,再回到外滩,再去黄浦公园,再乘观光隧道陆家嘴,去了正太广场(其实是正大广场...)的无印良品,买了貌似是全场最便宜的7元钱的迷你单词本. 然后搓了顿吉野家牛肉饭沙拉, 在金贸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高大的阴影下游荡,推倒了东方明珠和环金中心 (就是那座101啦),乘2号线回到人民广场,吃了关东煮,去了吴江路排超长的队吃了小杨生煎,最后去新天地,膜拜了共产党一大会址,逛了simple life,看到了一家vin,现在我在新天地一茶一座红闷牛腩面抹茶雪酪。其实今天不止吃那么多,因为我在火车上还啃了毛毛虫面包作为早餐!晚上八点多, 我们来到了舅公家~


第二天:
2008-12-07 21:11

今天赖床到了十一点多,舅公家吃过午饭(红薯饭, 螃蟹, 长得很像天妇罗大虾的一种,还有些蔬菜),乘1号线来到宜家,买了一袋封口夹,长长短短的都有. 然后乘坐1号线到徐家汇, 这里真是个伟大的地方(我承认我是个乡下人...)! 在港汇广场避风塘吃了酥皮蛋挞,雀巢香芋角,港式鸳鸯. 然后乘1号线回到人民广场, 在来福士广场吃了热狗王纽约经典热狗. 接着步行到了上海书城(这里也非常伟大!),这是一座七层的大楼,第七层有好多连载的漫画单行本,连<三眼神童>这种不知道什么年代的漫画都 有! 在5楼, 连photoshop专柜都摆了两大柜. 我在四楼买了三本法语书. 因为赶火车, 匆匆离开了. 乘1号线去火车站,买了个田园脆鸡堡上车. 7:10发车,一会儿就到家了,比MZF回上外还快. 两天的上海之行很愉快也很累, 我的嗓子啊 T T

看出来了吧, 绿色部分是我的大致路线, 橙色部分是我吃了的东西, 蓝色部分是我买的东西.
可以看出我真的在有限的时间内走了好多地方, 充实吧充实吧...另外我吃了不少, 但是买得很少, 只是象征性买了些便宜货来表明我去过这些有趣的地方...唉, 上海的物价水平不是一般的高, 而且大多数好玩的东西都不太实用...

至于交通方式, 我们大多数采用地铁和步行相结合的方式.

去过数不清次的上海了, 但是我依然觉得上海很震撼.

1、才十二月初,圣诞节氛围非常浓,到处都在迎圣诞。

2、很多小朋友都只讲英语(他们家长是中英文混着讲)。

3、充斥着各种语言。我们去问路时,对方和我们说simimasen。。

4、厕所蛮糟糕的。既然没法弄得很干净,就全用蹲式的好吧,又脏又弄座式,想学其他国家的大都市又学不像,真挫!

5、很多地方保留天线,因为上海还保留着大量的公交电车~

6、地铁真的很方便,但是有点贵。另外大型中转站爆满,其他站又冷清得要死。

7、巨型shopping mall巨多,而且人气都超旺,那些商场都像一个个迷宫,一般底下都有地铁站。相比下, 苏州那些热闹的商场小得像蚂蚁, 而那些规模稍大的购物中心又冷清得像空城...苏州真是座宁静的小城!

8、不得不说,上海人真的很让人讨厌. 服务态度不是一般的差, 还老是讲上海话. 有什么好拽的, 不就是几个服务员么, 了不起死了...苏州的服务员JJ们真是太温柔可亲了! (不过苏州的公共窗口服务也很糟糕...这就是私有和国有的区别啊...)


这两天, 我一边玩得开心~( ̄▽ ̄)~* 一边也很悲惨...
出行前的扁桃体发炎导致重感冒导致支气管炎...

在此我要感谢各位的关心!
此外我还要谢谢我的舅公一家人. 我的舅公, 舅婆, 表叔, 表姑, 非常热情地招待了我们. 他们家布置得井井有条, 真让人赏心悦目. 我们洗了暖烘烘的热水澡, 还睡了超级温暖的大床, 第二天还赖床(可怜了我表叔, 那么冷的天, 睡了一晚的沙发...), 吃了顿丰盛的午餐. 他们也非常关心我的病情, 煮凉茶给我喝, 也让我吃药. 虽说表姑和表叔辈分比我大, 但是只比我大四五岁, 其实是非常和蔼的大哥哥大姐姐. 最后我上火车的时候他们还帮我把那死沉的行李送了过来...好感动啊 T T
最后要感谢假装和我偶遇的某人~感谢与我度过两天愉快时光!

总之这次不虚此行!

没有评论: